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百场千医大型义诊活动开启 优质医疗资源走向山区海岛

2021-06-23 16:27:14  
义诊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义诊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3日电(张煜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浙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于本周开启“我为‘七一’添光彩百场千医”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覆盖浙江全省各县(市、区),预计浙江全省将开展400余场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达6000余名。

  根据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框架协议,浙江32个山区海岛县对口的13家省市医院,组派专家团队赴山区海岛县开展义诊工作的同时,在受援地成员单位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病历讨论、专家授课、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等,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并结合当地手术需求开展义诊手术和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等相关业务的培训,对当地医师进行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训。

义诊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义诊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与此同时,此次义诊地点以街道、社区、乡村、敬老院和文化礼堂等为主,参加义诊的医疗机构以医共体为单位,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派出呼吸系统疾病、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肿瘤、儿科疾病、疾病预防控制等常见疾病领域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义诊活动现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以农村老人、留守儿童、优抚对象、残疾人、低保对象等人群为重点,使百姓能够就近得到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同时,卫健部门通过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普及新冠肺炎防治、健康生活常识、急救知识和专科防病知识,提高百姓健康意识。

  本次义诊过程中,部分互联网医院还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互联网+”义诊服务。各互联网医院将结合实际组织百姓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康复、护理专家,重点针对群众需求集中、关注度高的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等病种进行咨询、问诊和慢性病复诊、康复指导、健康教育等。(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