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鹿城“旧书”回收进校园 破解毕业生旧书处置困扰

2021-06-18 17:19:36  
学生们打包旧书  林迎春 摄学生们打包旧书 林迎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范宇斌 林迎春)眼下正值毕业季,不少毕业学生面临着剩下一大堆旧书、练习册、草稿纸等处置困扰。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的学生们找到了一条既能解决“烦恼”,又能“变废为宝”助力公益的好办法。

  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里,刚结束高考的高三毕业生们细心整理了自己3年来使用过的所有课本与练习本,将这些陪伴自己高中共同成长的“书伴们”,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整理打包,并以班级为单位逐一将书本集中起来。

旧书回收进校园  林迎春 摄旧书回收进校园 林迎春 摄

  据悉,为了帮助学校毕业生解决难题,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主动联系上了温州市鹿城区垃圾分类办,并在鹿城区垃圾分类办的协调下,双方共同开展了一场“旧书”回收做公益活动,鼓励毕业学生将各自不需要的教辅书、练习册、草稿纸等集中打包,再由专业的回收企业到学校进行统一收购,并将回收所得经费,全部以公益捐助的形式,帮助温州永嘉山区学校的困难学生。

  “高考结束后,我们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学生撕书、毁书来释放压力的过激举动,令人痛心不已。因此,我们主动联系学校,为他们牵线搭桥开展上门回收服务,不仅有助于资源不浪费,还能帮助更多人。”温州市鹿城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我校高三全年级共收集各类书籍、纸张5234.4公斤,回收所得6000多元,将能增加不少公益助学基金。”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鹿城区垃圾分类办将在鹿城区和更多的学校开展合作,推广进校园回收“旧书”做公益服务,将有爱心、有温度、有价值的毕业季活动持续进行下去。(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