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首家基层少数民族联络站成立

2021-06-18 16:50:06  
联络站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服务。  周金杨 摄联络站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服务。 周金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张斌 葛铭锐 孔巧浪)日前,浙江省金华市首家基层少数民族联络站在该市磐安县安文街道成立。

  为更好地推进磐安县基层少数民族工作,给在磐少数民族同胞融入磐安生活、感受磐安温暖搭建一个更为便捷的基层平台,该少数民族联络站聘请了来自安文街道、磐安县民宗局和少数民族代表,并由他们共同组成工作领导小组。

联络站聘请少数民族代表。  周金杨 摄联络站聘请少数民族代表。 周金杨 摄
安文街道少数民族联络站成立。  周金杨 摄安文街道少数民族联络站成立。 周金杨 摄

  通过设置涵盖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活动开展等功能的8个工作岗位,联络站成立后将为在磐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扶。

  目前安文街道户籍登记有少数民族73人,常住少数民族400余人。接下来该少数民族联络站将从政策宣传、权益保障、才艺发挥、素质提升等方面出发,多方联动促团结、多线出击创动力,争做在磐少数民族的“娘家人”,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同胞权益,激发基层少数民族工作活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