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小记者军营初体验:重走“长征路” 传红色基因

2021-06-18 16:45:53  
小记者化身“小红军”体验匍匐攀爬。  林泉 摄小记者化身“小红军”体验匍匐攀爬。 林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范宇斌 董易鑫 章朝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浙江台州60余名小记者近日走进武警浙江省总队台州支队黄岩中队,开展“献礼建党百年,重走长征路”台州晚报小记者军营生活体验活动,学习国防知识,增进国防意识。

  在训练场,武警战士们向小记者展示了队列动作、擒敌表演等科目,有力的呼号、坚毅的眼神、帅气的动作让小记者们瞬间“圈粉”,现场掌声不断。

小记者化身“小红军”走向胜利会师。  林泉 摄小记者化身“小红军”走向胜利会师。 林泉 摄
小记者们重走“长征之路”。  林泉 摄小记者们重走“长征之路”。 林泉 摄

  展示完毕后,武警战士们和小记者们分成小组,训练场上的运动器材变身微型“长征之路”的闯关项目,配上相关红色故事,小记者们身穿红军服,头戴五星帽,在操场上重走“长征之路”,感悟长征精神。

  “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强渡大运河、救扶伤员……”在一个个感人的长征故事下,武警战士们和小记者们紧握渡江绳索,匍匐攀爬,突破层层封锁线,永不退缩,跋山涉水,一起完成任务,走向胜利会师。

警战士们向小记者展示了队列动作。  林泉 摄警战士们向小记者展示了队列动作。 林泉 摄
小记者们身穿红军服,头戴五星帽。  林泉 摄小记者们身穿红军服,头戴五星帽。 林泉 摄

  随后,小记者们还参观了部队内务。整齐的床铺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在武警战士们的示范下,小记者们也学习着如何叠出同款“豆腐块”。

  通过参观和互动,小记者们收获满满,体验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名小记者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像军人一样严于律己,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参军,像他们一样保家卫国。”(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