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舟山南部海域举行海上综合应急演习

2021-06-18 17:03:39  
演习现场。  马瑞棠 摄演习现场。 马瑞棠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8日电(林波 马瑞棠)近日,浙江舟山南部海域海上综合应急演习在条帚门外锚地举行。

  据悉,条帚门外锚地位于舟山条帚门航道以南、象山港进港航道口外段以北,是舟山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的重要平台。

  此次演习由舟山海事局联合地方反走私、港航、安监、渔政、海警等部门,召集舟山港海通轮驳有限责任公司、舟山市金润油库码头有限公司、浙江协海集团、浙江海港中奥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涉海航运企业及专业清污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检验供油船舶溢油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的适宜性、有效性。

演习现场。  马瑞棠 摄演习现场。 马瑞棠 摄
演习现场。  马瑞棠 摄演习现场。 马瑞棠 摄

  本次演习模拟供油船“中油5”(自编船名)在条帚门外锚地,对散货船“LINDA”(自编船名)轮进行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时,输油管部连接法兰发生泄漏,大量油品流入附近海域,同时由于供油船设施损坏导致受油船“LINDA”轮一名船员落水。

  据了解,本次演习共动用船艇11艘,参演150人,取得了预期效果。(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