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江北税务问需拟上市企业 精准服务解“后顾之忧”

2021-06-07 16:54:10  
税务人员到企业问需问计  夏唯红 摄税务人员到企业问需问计 夏唯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7日电(项菁 左林俊 王佳怡 杨涛)如何在辖区企业上市过程中做好服务,是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江北区税务局)长期以来致力答好的“课题”。今年以来,为让拟上市企业少走弯路,该局组建业务骨干服务团队,提前并定期上门问需问计,以精准服务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感谢税务局主动出手帮扶,让公司拥有优质的纳税信用这份过硬资质,使企业涉税零风险。”近日,宁波恒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后,该公司董事长许宁宁对江北区税务局的服务团队表达谢意。

  防范涉税风险,是企业做大做强尤其是上市过程中的重难点。上述公司位于宁波市江北工业区,是一家从事车用微电机及以微电机为核心组件的汽车清洗泵、清洗系统等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了解到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后,江北区税务局主动提供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理顺股权架构,详细分析评估企业一系列股权交易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涉税问题,让企业“冲刺”上市之路。

  面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常见涉税业务,江北区税务局还开展税收政策一次性告知、追溯调整一条龙办理、涉税资本运作一体化处置的专业上市涉税服务,帮助拟上市企业高效完成涉税办理。

  此外,江北区税务局还不定期组织开展IPO申报与税收政策研讨会,邀请已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代表,与拟上市企业分享IPO发行的审核程序及注意事项、证监会及交易所财务审核要点、主板上市前的税收筹划等“干货”,及时帮企业“排险清障”,畅通上市之路。

  除了宁波恒帅股份有限公司之外,前两年登陆科创板的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上述税务“福利”的受益者。

  该公司主要从事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及其他特种功能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市过程中涉税事项较为复杂。“在上市过程中,江北区税务局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不管是税收咨询还是业务处理,只需一通电话,税务干部就会帮我们妥善解决。”该公司董事长金亚东说。

  “过去十年,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从280万元增长至4000万元,增长了13倍。2021年我们计划在研发上投入9000万元,按照100%加计扣除比例计算,预期可以直接减税562.5万元。”谈及未来发展,金亚东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的专业指导与帮助,我们的步伐更加踏实,公司也将继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完)

[编辑:谢敏]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