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07 06:59:15  

  1. 要闻:2021年全国高考今日正式拉开大幕,全国有1078万考生奔赴考场。

  根据此前发布的时间安排,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8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6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此外,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较之去年增加了7万人,再创新高。详细>>

  2. 法律:最高法发布二○二○年度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典型案例,集中反映了2020年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重点。

  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因违法使用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污染环境引发的刑事案件、因倾倒生活垃圾、废酸油渣等固体废物引发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审理在巢湖非法捕捞水产品、在洞庭湖非法采砂等行为引发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保障长江十年禁渔禁令实施,维护长江生态系统稳定和生态环境安全……

  6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度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典型案例,集中反映了2020年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重点。详细>>

  3. 关注: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原段长、党委副书记蒋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年2月至2021年3月,蒋浩先后组织合肥工务段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违规公款吃喝51次,共计消费金额5.66万元,其中4.95万元采取套取工程款方式支付;安排办公室采购烟酒共计7.93万元,费用采取套取工程款方式支付。蒋浩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蒋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详细>>

  4. 国家医保局:对医保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行为。

  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近期将向全国医保系统通报安徽省查处太和县欺诈骗保案做法,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对医保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行为。

  2020年12月,媒体曝光安徽省太和县4家医院涉嫌欺诈骗保问题。国家医保局责成安徽省医保局查处,并派工作组现场督办;在全国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强化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探索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详细>>

  5. 科技:《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发布,阐释了6G总体愿景、八大业务应用场景、十大潜在关键技术及一些思考。

  中国IMT-2030(6G)推进组6日正式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阐释了6G总体愿景、八大业务应用场景、十大潜在关键技术及一些思考。

  随着5G商用大规模部署,全球业界已开启对下一代移动通信(6G)的探索研究。白皮书为6G推进组的一个阶段性成果。详细>>

  6. 金融:今年已有13家公司完成退市,A股市场优胜劣汰的良性局面加速形成。

  新一轮退市制度的威力正在显现。6月2日,*ST北讯、*ST斯太以及天翔环境3家公司被终止上市。作为退市新规首个执行年度,今年已有13家公司完成退市。交易类强制退市和财务类强制退市增多的现象充分说明,A股市场优胜劣汰的良性局面加速形成。详细>>

  7. 疫情: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广东)。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7例,四川6例,广东2例,云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详细>>

  8. 国际:美国加州三十年控枪法或遭废除,枪支暴力阴影挥之不去。

  美国一名联邦地区法官4日作出裁决,推翻了加利福尼亚州一部施行超过30年的枪械管控法,这部法律禁止加州居民使用攻击性武器。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对这一裁决表示严厉谴责,称其“对公共安全和无辜人的生命构成了直接威胁。”加州总检察长邦塔表示,将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详细>>

  9. 外媒: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目前处于“极其低的水平”,他不期待定于本月中旬举行的俄美元首会晤会取得任何突破。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关系目前处于低水平,他不期待与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会晤有任何突破。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喝酒不应该吃什么菜?/ 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是喝酒的大忌。因为鱼贝中含硫胺素酶,会使维生素B1分解破坏。硫胺素酶加热到60摄氏度才能失去作用。长期吃生鱼生贝易造成维生素B1缺乏。喝酒时,酒精会妨碍小肠对维生素B1的吸收。若在生吃海鲜的同时大量饮酒,维生素B1缺乏的问题就会更加严重。

  11. 做一个有态度的人,内心有自己清晰的价值观,是不会轻易被世间是非功利而左右的。如果能保持一颗清醒的心,命运就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快乐就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

  美好的一天从做一个有态度的人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