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承平致远”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文蔚书画艺术展开幕

2021-06-06 21:24:00  
开幕式现场。张煜欢 摄

开幕式现场。张煜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6日电(张煜欢 沈蒙 柳景春)6日,“承平致远”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蔚书画艺术展在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浙江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该展览由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拱墅区委宣传部、静昕文苑联合主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家文蔚特地来到杭州,带来她精心创作的70幅书画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展览现场。张煜欢 摄

展览现场。张煜欢 摄

  此次杭州之行,是文蔚2014年全国书画巡展的延续,也是她第六次来杭州举行个展。与以往一样,她带来了几十件创作,不一样的是,她又开拓出了新的创作风格,其中既有最具特色的巨幅山水画,也有最能体现画家功底的狂草和小楷等。

  代表其2021年风格的巨作《雄关漫道真如铁》,灵感源于《忆秦娥·娄山关》。这首词写得十分壮美,上阕写景,下阕抒情,从内到外勾勒出一幅雄浑壮阔的冬夜行军图。文蔚用大写意山水的粗旷画法,绘出了夕阳下的火烧云,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英雄本色。

文蔚。主办方供图

文蔚。主办方供图

  文蔚的大幅山水画作,以传统笔墨挥写,以远山近水谋篇,既有清风明月之高洁,又通过雄强的气势,宏阔的构图,表达了当下中国奔涌昂扬的时代精神,体现出画家对祖国山川深沉的热爱与依恋。其山水画放笔直抒,渲染自在,丰富了传统山水画的审美内涵。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3日。(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