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嘉兴举办首届南湖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2021-06-07 16:45:30  
论坛现场 徐卉 摄论坛现场 徐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7日电(周孙榆 徐卉)7日,首届南湖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中国科创新锐企业榜发布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举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浙江科创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嘉兴,共话以科技育新机,以人才开新局,搭建起开放与合作的平台。

  中共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介绍,当前,嘉兴迎来了建党百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国家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大历史机遇,在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行榜》上,嘉兴市位列全国第22位、地级市第5位,是人才吸引力提升最快的城市之一,其中因红色圣地南湖而得名的南湖区更是成为“首善之区”。

  南湖区委书记朱苗介绍,近年来,当地凭借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日益成为长三角科技创新的活跃一极。

  据悉,当地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为引领,实现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等“国之重器”先后落户,形成“2+2+X”的科创平台布局基本;先后吸引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内外顶尖人才70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297名;形成了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1341”新型产业体系等。

  “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朱苗说道,“今天举行的高峰论坛就是通过搭建开放与合作的平台,向天下英才们发出最诚挚的邀约,与我们共享‘时代机遇’中的‘南湖机会’。”

  论坛上,《南湖人才宣言》正式发布。(完)

[编辑:谢敏]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