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援疆教师组团“送培下乡”

2021-06-07 15:02:35  
“送培下乡”活动现场  陈末末 摄“送培下乡”活动现场 陈末末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7日电(范宇斌 陈末末)进入6月以来,浙江省丽水市第十批援疆教师的任期进入倒计时。“在疆一日,奋斗一天”,新疆新和县第二中学(以下简称“新和二中”)的援疆教师利用剩余不多的在疆时间,开展组团“送培下乡”活动。

  新和二中今年新开始运行集团化办学模式,为解决集团学校发展不平衡、教学质量提升成效慢等问题,日前,新和二中副校长援疆教师周小平组织援疆教师叶金英、林伟军和柳廷景3名教师到新和二中教育集团所属的依镇中学、渭干乡中学和塔木乡中学等乡村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送培下乡”活动,帮助培训当地乡村教师,助力新和二中集团化办学。

  据了解,叶金英的讲座凝聚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实践经验,从班级管理方式方法、与家长沟通的技巧等十个方面阐述了班主任成长的途径与操作方法;林伟军的讲座对比了丽水、新和两地学校“周周清”教学活动的不同做法,指导当地教师从选择内容、编制练习和测后辅导等几方面做实“周周清”,使之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帮手;柳廷景结合自己的中考命题经验,重点指导当地教师如何在紧张的复习阶段以吃透教材为本,以研究试题为辅,实施精准教学,快速提高学生成绩。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教师的好评,新和二中教育集团书记伍守华表示:“叶金英老师教会了我们的年轻教师如何快速地进入角色;林伟军老师讲座帮助我们克服一些教学活动中的无用功,让我们的老师明白了怎样去落实基础知识,提高学生成绩;柳廷景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实例剖析,很有启发性,值得学习借鉴。”

  据悉,此次“送培下乡”活动是丽水援疆教师对“倾情援疆,不辱使命”誓言的一次生动演绎,既为乡村教师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方面提供了指导,增强了乡村教师工作的信心,又促进了新和县城乡各校之间的教育教学交流,有利于新和县教育均衡化发展。(完)

[编辑:谢敏]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