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红色导师团”入驻杭州黄龙商圈 首批导师共28人

2021-04-11 19:46:56  
“红色导师团”入驻杭州黄龙商圈。杜亚娜 供图
 “红色导师团”入驻杭州黄龙商圈。杜亚娜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1日电(钱晨菲 杜亚娜)4月10日,杭州市西湖区楼商红盟走进黄龙商圈“红色引擎、绿色发展”——“双百年,双循环、双治理”论坛在杭州举行,“红色导师团”首次亮相。作为黄龙汇客厅的第一批导师,该导师团共有28人,分别来自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大学、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等党政、学术机构以及浙商创投等多家企业。

  现场,杭州市及西湖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在致辞时对企业家论坛这一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其通过讲述“选择”“信任”“成长”“生态”四个发生在该区的故事,宣传西湖魅力。

论坛现场。杜亚娜 供图 论坛现场。杜亚娜 供图

  现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刘力锐作《“双百年”:我们面对未来的力行之路》主题演讲;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讲述了《“双循环”:经济形势与企业应对》;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金小刚以《“双治理”: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促进产业链治理与企业数字治理的提升》为题展开演讲。

  据西湖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书记何里杨介绍,成立于2020年9月的楼宇红盟是该区以楼宇党建联盟为“红色”纽带,引领抢抓楼宇商圈提振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格局,助推西湖区两新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用党建力量赋能西湖高质量发展,助推浙江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成立于2006年的黄龙商圈党委是浙江省首个商圈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守牢“红色根脉”,强化企业家的政治传承,聚力培育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企业家队伍。“建立‘红色导师团’是我们‘红色引擎’计划的最新举措,也是我们强化商圈企业家政治传承的组织保障。”杭州黄龙商圈党委书记、西湖区楼宇红盟秘书长卢莹说。

  她介绍,黄龙商圈党委坚持“把支部建在楼上、把党建落到实处”的理念,推行“组织共建、制度共识、服务共享、平台共筑、品牌共创”五大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融合”模式,以“共·黄龙”为载体,推行“三融”工作法,10余年来培育出5幢税收超亿元楼宇,引领和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以“红色引擎”引领带动商圈生态绿色发展的城市楼宇党建工作创新之路,正努力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贡献“黄龙经验”。

  据介绍,黄龙商圈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商业核心区汇集了13幢高品质楼宇,入驻企业达14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30余家,是杭州市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重要区块,也是西湖区打造税收亿元楼宇集聚区的核心区块。下一步,“红色导师团”将围绕党史党建、政经形势和传统文化等主题,以读书会、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定期与商圈企业家们展开交流研讨活动,守住“红色根脉”,助力商圈发展。(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