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富阳举行迎展行动首季大比武 让发言台成为项目打擂台

2021-04-11 19:38:22  
富阳举行迎展行动首季大比武。钱晨菲 摄富阳举行迎展行动首季大比武。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1日电(钱晨菲)10日,杭州富阳“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下称迎展行动)首季大比武拉开帷幕,代表当地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三个类别的10大项目代表站在发言席,同台“打擂”。

  迎展行动,是“十四五”开局的重要载体,也是富阳发展由“破”向“立”转变的重要抓手,更是“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重要支撑。今年初,富阳新年第一个大会便是迎展行动领导小组会议,14名区领导接下“军令状”,以“985”(主攻九大工程、八大产业群落、五大行动)为“发展密码”,加快推进产业新动能、城市新轴线、发展新环境“立起来”,以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富阳举行迎展行动首季大比武。钱晨菲 摄富阳举行迎展行动首季大比武。钱晨菲 摄

  据悉,迎展行动如火如荼地展开至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项目。参加首季大比武的10个项目,是经前期迎展行动指导监督组择优推荐,从该区223个项目中遴选出来。当日,10个项目负责人分别登台,以PPT形式陈述大比武情况,接受参会人员现场实名测评。

  其中,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拔得头筹。该项目为九大都市项目之亚运场馆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黄金轴线工程的重要地标。该馆将举行2022年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等赛事,产生亚运金牌47块。场馆用地面积约413亩,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投资14.2亿元。

大比武现场。钱晨菲 摄大比武现场。钱晨菲 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从画纸上搬到了现实场景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做优顶层设计,突出富阳山水文化,射击综合馆东侧及南侧幕墙设置了34000块旋转百叶,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会呈现出一幅灵动的《富春山居图》,随着太阳角度的变换,画作也会有所不同,仿佛“活”了起来。

  现场,包括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项目在内的都市项目重点比进度、比质量,数字新零售产业群落项目等产业项目重点比谋划、比招引,涉及“危废智治”、执法办案等方面的治理项目重点比试点、比破题。

  念好“立”字经,是这座江南山水城给出的特色解法。据了解,今后,富阳每季度将举行一次迎展行动大比武,把“比结果”变成“比过程”,从“单项比”变为“全面比”,注重比理念、比方法。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表示,“开展迎展行动大比武,主要目的是要通过比武持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要学有所悟、比出思考,通过借鉴对方的做法,细化自己的方案,让比学赶超的目标和路径越来越清晰。”

  据悉,依托富阳区项目办项目全过程管理系统,迎展行动涉及的106个都市项目、28个产业项目、88个社会治理项目已全部纳入系统管理,以数字赋能实时展示项目进度。此外,富阳还将通过项目长、链长、指挥长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