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11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11 07:21:05  

  1. 要闻:习近平夫妇就菲利普亲王逝世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

  2021年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唁电,对菲利普亲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女王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慰问。详细>>

  2. 国家卫健委:抗生素使用将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抗微生物药物管理遏制耐药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螺旋体、真菌等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而其中,抗生素是抗微生物药物里最主要的一大类药物,包括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氨基糖苷类、大环内酯类、四环素类、氯霉素类、多肽类、林可霉素类等。详细>>

  3. 聚焦: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详细>>

  4. 农业农村部:3月最后1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

  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份最后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详细>>

  5. 证监会:针对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存在的虚假、误导性宣传,或存在实际提供的服务与服务协议约定不一致等情况,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根据相关规定,证券公司经核准可以依法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但证券公司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禁止对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进行虚假、不实、误导性的营销宣传,禁止以任何方式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且“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并在协议中明确“当事人的权利义务、服务的内容和方式、证券投资顾问的职责和禁止行为”等事项。(来源:北京商报)

  6. 经济:央行等四部门发布意见,确立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四梁八柱”。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意见》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详细>>

  7. 天气:11日至13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江淮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日至13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青海北部和东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详细>>

  8. 国际: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分别由中国国药集团和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两款新冠疫苗已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最终结果有望在4月底或5月初揭晓。

  世界卫生组织9日表示,分别由中国国药集团和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两款新冠疫苗已进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评估的最后阶段,最终结果有望在4月底或5月初揭晓。详细>>

  9. 外媒:韩国总理总理丁世均将于11日至13日访问伊朗,据悉,这是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次访问伊朗。

  韩国总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总理丁世均将于11日至13日访问伊朗。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表示,有分析认为,丁世均此访与伊朗当天释放韩国油轮和船长有关。韩国总理办公室称,随着油轮扣押问题的解决,此次访问的目的会更偏向于经济层面。丁世均此访预计将和伊朗总统鲁哈尼等人会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次访问伊朗。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洗完衣服不立刻晾易滋生细菌 / 洗涤后的衣物,应在洗衣结束后30分钟内取出晾晒。如果没有及时取出,闷在洗衣机筒内容易滋生细菌。洗好的衣物放在洗衣机内超过1个小时,建议重洗一遍。洗衣机用完后要风干后再合盖。

  11. 因为对未来充满期待,所以使其绘上斑斓的色彩;因为希冀明天更加美好,将其纳入绚烂的幻境。有梦就有目标,有想就有力量;有梦就有方向,有想就有动力;梦是人生的期盼,想是生活的调剂;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不要让太多的昨天占据你的今天。

  美好的一天从充满期待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