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洞头:清明假期迎来旅游市场高峰

2021-04-05 21:06:26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5日电(潘沁文 施杭 王艺 张警余)清明节三天假期里,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以沙滩踏浪、海鲜美食、网红打卡等为主题的海岛旅游市场迎来出游热潮。

游客在洞头游览拍照。 曹炯供图游客在洞头游览拍照。 曹炯供图

  在洞头区半屏山景区,登高临海栈道、远眺秀美海岸线,漫步韭菜岙沙滩、与大海亲密接触,受到不少亲子家庭和年轻人的追捧。

  乐清市民俞鑫旻一家在清明假期自驾前往洞头。“很久没有外出游玩,现在海水逐渐清澈,特别适合一家人出门走走,能让孩子们在沙滩上玩玩沙,大人们也能拍拍照,尝点新鲜的海鲜,好好放松一下。”

  趁着假期,来自温州大学的小陈同学和闺蜜们精心设计了行程,她们提前一周预定了靠近海边的民宿,罗列了海岛网红打卡线路。她说:“我们要租几辆单车,骑游半屏岛,好好体验海岛的风光”。

  除了周边地区的市民游客,清明小长假洞头也分别迎来了来自长春、吉林两地的散客首发团。首发团以“赶海踏浪”二日游为主,线路主要包括“神州海上第一屏”——半屏山景区、浙南最大人工修复沙滩——韭菜岙沙滩,以及洞头七彩渔村、小洱海等网红打卡点,深度体验洞头海岛民俗风情的独特风采。

  “住在洞头渔村里,走走海边,吃吃海鲜,处处都是美景,非常的惬意,希望能够再来。”来自长春的游客于先生表示,洞头优美的景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客在洞头游览拍照。 曹炯供图游客在洞头游览拍照。 曹炯供图

  据悉,此次的首发团是2021年洞头接待的首批来自浙江省外的散客飞机专线团队。当天,洞头区文广旅体局还为浙江省外游客首发团准备了洞头“两菜”特色伴手礼包,并现场推介洞头特色渔农产品情况。

  这个假期,不少游客还选择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洞头市民赵女士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她表示,自己从小听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海霞”故事长大,也想让孩子接受“海霞精神”的洗礼,从小树立爱家爱岛爱国的思想。

  近年来,洞头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开展海岛公园建设,深度挖掘和整合旅游资源,充实洞头疗休养、亲子游、红色研学游等旅游产品线路,进一步拓宽旅游宣传途径,更多精品线路的落地为游客前来洞头游玩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成为温州市滨海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