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武警宁波支队清明祭英烈 学史燃斗志

2021-04-05 16:55:44  
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潘立供图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潘立供图
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潘立供图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潘立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5日电(林波 潘立 许其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宁波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宁波支队”)将党史教育设在了驻地革命烈士陵园,让“沉浸式”党史教育延伸到官兵“心尖”,使官兵们在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中擦亮初心、强化担当。

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武警官兵讲解革命烈士事迹。 潘立供图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武警官兵讲解革命烈士事迹。 潘立供图

  群山无言是为英雄默哀,烈士纪念碑前,松柏绿植葱郁苍翠,装备陈列寒光犹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鎏金大字赫然醒目。全场肃穆,官兵们在广场前整齐列队,开展集体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等仪式教育活动。

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 潘立供图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 潘立供图

  一幅图片定格一段光辉岁月,一件文物隐藏一个英雄的壮烈一生。穿越时空,触摸历史,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官兵们仿佛被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却又孕育希望的年代。

武警官兵参观驻地革命烈士陵园。 潘立供图武警官兵参观驻地革命烈士陵园。 潘立供图

  党团活动趁热打铁,宣誓与实践知行合一。“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带着这种认同和自豪,武警宁波支队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里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官兵们自发为烈士墓碑擦拭浮灰、描添金字,为烈士陵墓敬献白菊。

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为先烈擦拭墓碑。 潘立供图武警官兵在驻地革命烈士陵园为先烈擦拭墓碑。 潘立供图

  学党史,明初心;祭英烈,担使命。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通过“清明祭扫英雄墓”,强化了官兵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官兵铁心向党,矢志强军兴军热情斗志,引导官兵明使命悟初心,不断提升练兵备战热情。(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