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杭州支队把党史教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

2021-04-05 09:32:20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4日电(郭其钰 陈志法 邵泽文)日前,在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凤凰山脚下,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来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零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那段鲜为人知的印迹。

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宣誓。 章俊鹏供图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宣誓。 章俊鹏供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大队党委主动谋划,深入挖潜,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方式方法。其中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富矿”,将党史教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组织官兵在参观见学中学习党史、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动力,就是该大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的一个缩影。

  “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虽然失败且时间不长,但它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充分展示了衙前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纪念馆解说员介绍,自1999年纪念馆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人士近70万人次。这次农民运动虽以失败告终,但“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衙前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章俊鹏供图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章俊鹏供图

  武警杭州支队执勤六中队战士黎恺阳表示,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全面了解了衙前农民运动的来龙去脉,看到了老一辈仁人志士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不怕牺牲、奋起抗争的革命风采。“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应该秉承这种大无畏精神,安心服役,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成果,再立新功。”

  一次次穿越时空的对话震撼心灵,一件件展出的文物直击心扉。据了解,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在组织参观前对学什么、怎样学等进行周密筹划,将“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歌曲我来唱”等活动贯穿整个参观过程中,打造党史教育新课堂。

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章俊鹏供图武警杭州支队执勤二大队部分官兵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章俊鹏供图

  该大队执勤四中队战士许德珏告诉记者,以往参观纪念馆都是以瞻仰缅怀为主,而此次带着任务来,收获更多、体会更深刻,对党史也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让我们的官兵在最生动形象的教育形式中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克敌制胜的密码。”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余猛胜说,组织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官兵深入了解驻地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进而熔铸官兵忠诚之魂,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