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获省级表彰:荣誉激励前行

2021-04-05 09:15:12  
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获浙江“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表彰。 何永涛供图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获浙江“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表彰。 何永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4日电(胡丁于 何永涛 余宁磊)“荣誉,属于过去,但它将激励我们不断向前进。”近日,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下称: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获浙江“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表彰。

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官兵正在训练。 余宁磊供图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官兵正在训练。 余宁磊供图

  据悉,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主要担负反恐处突、抢险救援、武装巡逻等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大队官兵树立“暴恐就在身边,战斗随时打响”的理念,常态落实战备力量,修订完善处突、反恐和抢险救援等各类预案,严密组织拉动演练,着力提高指挥协同和装备使用能力,不断提升战备水平。

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正执行任务。 余宁磊供图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正执行任务。 余宁磊供图

  日常训练中,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每周评选“一周之星”,每年评比“十大训练标兵”,还开展“创记录、颁证书、挂奖牌、寄喜报”等活动,以此鼓励官兵提高训练质量。截至目前,该大队已连续6年取得支队群众性大练兵创(破)记录比武团体第一名。

  据了解,此前,该大队曾先后担负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G20杭州峰会安保、金砖会晤备勤任务,参加兰溪、平阳、临海和永康抗洪抢险以及多批次调犯押解等任务,押解羁押对象几千余人。

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正在训练。 余宁磊供图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正在训练。 余宁磊供图

  武警金华支队机动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全体官兵将强化“砺剑浙中、铸魂尖峰”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坚如磐石之念、滴水穿石之功、担当奋发之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