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磐安方前送党史入校园:助学生“扣好第一颗扣子”

2021-04-04 17:34:02  
磐安县方前镇党史教育现场。 卢美娟供图磐安县方前镇党史教育现场。 卢美娟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4日电(胡丁于 郑黎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党的女儿”……日前,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方前镇组织当地“山妹子”和新青年志愿者代表走进校园,为学生们送党书、讲党史,借助党史教育的契机帮助他们“扣好第一颗扣子”。

  “阿姨,刚才您说我们方前也有很多革命故事,能不能再给我们讲讲?”活动现场,“山妹子”和新青年志愿者代表为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引来在场学生发问。

  “这次不仅让孩子们接受了党史教育,更让我再次受到精神的洗礼。”“山妹子”叶有香说。

  党史教育过程中,“山妹子”和新青年志愿者代表还带着学生们一起去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现场,老兵追忆烽火岁月,面对面为学生们讲党史,让大家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方前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方前镇妇联、团委将用好红色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之家、青年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