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做好“关键小事” 打造无废城市

2021-04-04 17:38:53  
浙江省金华开发区召开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现场。 俞萍供图浙江省金华开发区召开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现场。 俞萍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4日电(胡丁于 俞萍)近日,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全力打造全域无废城市。

  具体而言,即生活垃圾年产生量继续保持“负增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城乡居民参与率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100%,生活垃圾分类精准率95%以上。

  垃圾分类工作是体现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关系广大民众生活环境的“关键小事”,也是促进民众文明素质提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大事。早在2013年,金华开发区就开始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目前,当地已实现城区内垃圾分类全覆盖。

  据了解,未来,金华开发区将以“目标导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智能智治”为总则,高站位推动、全链条治理、高标准建设分类设施,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即定时、定点投放;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及其他垃圾。)城乡一体,全域覆盖、全链闭合,全力打造全域无废城市。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金能表示,要加强垃圾分类的精细化管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做好3.0版本投放点提档升级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开。“要加快数字赋能,创新‘互联网+’垃圾分类监管方式,利用智能技术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实时化。”(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