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绍兴支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 重温历史共筑强军梦

2021-04-04 17:42:56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4日电(项菁 苏俊玮)又是一年清明时。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绍兴支队)官兵走进周恩来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并在周恩来纪念馆前的广场上,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共筑新时代强军梦。

武警官兵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占传远摄武警官兵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占传远摄

  周恩来祖居在绍兴。在周恩来纪念馆内,官兵们时而驻足聆听、时而提笔记录、时而提问请教,参观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交流和谐融洽。

武警官兵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占传远摄武警官兵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占传远摄

  “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我要向他学习,努力为部队和人民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中尉周镇坚定地说。

武警官兵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占传远摄武警官兵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占传远摄

  在周恩来故居党课室中,官兵们开展“人民至上,永做人民勤务员”的党课辅导,大家围绕“人民至上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做到人民至上”两个话题,阐述各自理解与未来行动。

武警官兵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占传远摄武警官兵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占传远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绍兴作为周恩来总理的祖居地,是打造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重要窗口’。”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用好这一鲜活教材,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课变互动,使官兵队伍在潜移默化中被触动,为建设强大军队贡献力量。(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