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05 06:51:20  

  1. 要闻: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前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驻朝鲜大使馆、驻越南大使馆、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等使馆人员组织祭奠烈士,深切缅怀和铭记烈士们所作出的贡献。

  春阴漠漠又清明,情深切切忆忠魂。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前后,我国驻外使馆人员组织祭奠烈士,深切缅怀和铭记烈士们所作出的贡献。

  当地时间4月3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携馆员前往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

  陈波表示,相信三位烈士看到今天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同塞尔维亚关系的发展一定会感到非常的欣慰。“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缅怀烈士,恪尽职责,捍卫国家的利益和民族的尊严。我们将继承烈士的遗志,为维护人类的和平与安宁,为维护世界的公平与正义贡献我们的力量。”详细>>

  2. 聚焦:民政部消息,清明假期第二天各地接待现场祭扫群众3000余万人次。

  今日清明,民政部发布消息,据统计,4月4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33062个,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308个,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47万余人。当天接待现场祭扫群众约3527万人次,疏导车辆约644万台次,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约378万人次,比第一天分别增加了82.5%、96.9%和104.3%。详细>>

  3. 交通: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继4月2日后再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加开旅客列车963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60列。详细>>

  4. 抗疫:截至2021年4月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667.7万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4月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667.7万剂次。详细>>

  5. 关注:云南耿马暂停多片区各类经营活动,飞离芒市需核酸检测证明。

  云南省耿马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日发布通知称,即日起暂停孟定城区、清水河片区及孟定农场相关场所经营活动。此外,芒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4月2日发布通告称,从4月3日23时30分起,乘飞机离开芒市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详细>>

  6. 社会:沈海高速k898公里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知造成11人死亡。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2021年4月4日0时51分许,沈海高速由南向北898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11人死亡,19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均已送医院救治,事故现场交通已恢复畅通。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派出工作组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7. 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至4月7日,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西部、江南西部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日至7日,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西部、江南西部等地将有较强降水。云南南部、广西西部、贵州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8. 国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美国解除对国际刑事法院人员的制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美国解除对国际刑事法院人员的制裁。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古特雷斯对美国撤销去年发布的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的行政令表示欢迎。国际刑事法院在推动追责国际犯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根据和国际刑事法院关系协议与该法院保持合作。详细>>

  9. 外媒:英国拟试水“新冠疫苗护照” 招致多方反对声音。

  英国政府计划近期在多场公共活动中试水使用“新冠疫苗护照”。不过这一方案招致多种反对声音。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定于5日宣布试点疫苗护照的一系列公共活动。第一场活动是4月15日利物浦一家喜剧俱乐部举行的演出。其余活动包括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和决赛、在谢菲尔德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以及在哈特菲尔德举行的一场跑步活动。英国政府将根据疫苗护照在这些活动中的实际效果评估是否推广使用这种护照。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吃这些食物可能会被吹气测试查出酒驾 / ①榴莲、荔枝等水果果肉糖分经无氧呼吸后,会产生乙醇和二氧化碳;②蛋黄派、腐乳的成分里均含有酒精,食用约10分钟后,酒精量才能恢复到0;③藿香正气水、止咳糖浆均含有乙醇,不应该在服用后短时间内开车;④部分漱口水、多数口气清新剂内含有乙醇。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喝酒后8至24小时经抽血检验都能检测出来。

  11. 无论如何,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就不存在对错与后悔。过去的我不会让现在的我满意,现在的我也不会让未来的我满意。当面对前路坎坷,我知道既然当初有胆量去选,那么就该有勇气把后果来承担,有毅力把梦想坚持并实现。

  美好的一天从选择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