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把党日活动搬到宪法陈列馆 武警杭州支队筑牢思想根基

2021-03-16 21:06:26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宣誓。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武警杭州支队官兵宣誓。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6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 张晋杰)记者16日从武警杭州支队获悉,日前该支队借助驻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官兵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加党日活动。宪法宣誓、参观见学、政治生日……该支队旨在用仪式教育强化党员宪法意识,筑牢其思想根基。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过“政治生日”。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武警杭州支队官兵过“政治生日”。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面朝陈列馆中央高3.2米、宽2.4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两侧挂放的256部子法律,数十位官兵庄严宣誓。

官兵通过触控屏学习宪法。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官兵通过触控屏学习宪法。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

  参观活动中,40多块互动触控屏引起了官兵们的兴趣,大家通过不同主题屏幕观看视频、参与互动,增强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的感知度。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过“政治生日”。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武警杭州支队官兵过“政治生日”。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

  当日,该支队还在陈列馆举行第4个“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8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学习党章、“党员十条要求”,阅读政治生日贺卡,回顾入党初心,强化自身使命。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过“政治生日”。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武警杭州支队官兵过“政治生日”。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

  “不知不觉已经入党11年了,大学入党之初,自己感受更多的是光荣,现在理解更多的是责任。”该支队宣传科科长金苏民说。

双方签署协议。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双方签署协议。武警杭州支队 供图

  此外,当天武警杭州支队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完成挂牌仪式,并共同签署《关于共建军民融合教育实践基地的协议》。今年以来,该支队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先后与6家红色场馆完成签约挂牌仪式,让这些红色场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大平台,不断深化教育实效。

  武警杭州支队政委周光贤表示,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组织党日活动,一方面为了引导官兵们强化法治观念,了解宪法常识,另一方面是为激发官兵爱党爱国热情,牢记职责使命,使“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