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义东高速东阳段高压线路拆除完成 项目建设正酣

2021-03-16 20:54:39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高压铁塔。浙高建公司供图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高压铁塔。浙高建公司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6日电(胡亦心 苏婷 韦凯锋)3月16日,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东阳(江北至南市段)项目6座110KV高压铁塔成功拆除,为下一步该高速东白线10KV高压电力线路迁改提供保障。

  义东高速公路东阳段项目起点位于甬金高速,设湖田枢纽与义东高速义乌段相接,终点设王店枢纽接东永高速,项目全长33.6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浙江金华东阳市域高速成环,形成杭金衢、甬金、东永和金台高速有机相连的高速网络,强化金义都市核心区与杭州、宁波、温州三大都市区间的互联互通,将义乌小商品城、东阳中国木雕城、横店影视城和永康五金城串联在一起,对促进金华义乌、东阳和永康三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目前开工建设的义东高速公路东阳(江北至南市段)项目全长约10.7公里,是浙江省首条以高架形式穿越城市主城区的高速公路,位于东阳市城市核心区,两侧建筑物密集、商铺林立,地上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涉及产权单位众多,迁改难度大。

  自高压线迁改工作启动以来,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积极与当地政府、电力部门做好沟通协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细化各项安全保证措施。2020年12月3日完成110KV桐贸线全部高压线线杆拆除;2021年1月7日完成110KV卢白线电缆拆除,最终于3月16日完成110KV卢白线全部6座高压铁塔的拆除。

  义东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压线路拆除完成为义东高速项目兴平西路至东义路区域63根桩基、墩柱及21榀盖梁施工创造了工作面。下一步,义东高速将深入开展“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全力加快土地报批、房屋拆迁和管线迁改工作,着力打通堵点断,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紧密跟踪南市至南马段前期各项征迁和报批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