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与上海开展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座谈

2021-03-16 20:38:36  
会议现场。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会议现场。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16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3月15日,浙江与上海围绕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开展座谈。

  现场,上海自贸办副主任、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民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发展情况及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设立推进情况。朱民指出,建立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有利于更好发挥四地自贸试验区的特色优势,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共同打造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形成推进国家战略的合力;有利于共同营造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浙江省自贸办主任、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指出,在国际政治格局变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需要进一步的对外开放,自贸试验区应围绕制度创新、政策突破和项目推进进行压力测试,将长三角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创新动能集聚地,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盛秋平表示,上海自贸试验区应发挥龙头作用,辐射带动长三角各自贸区发挥各自优势,并探索要素自由流动机制,推动平台共建、服务共享。同时他认为,各自贸区要统筹谋划联动发展。“浙江省自贸办将积极推动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成立,积极主动担当,全力以赴落实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推动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提出工作初步设想。

  据悉,本次座谈会为下一步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成立大会奠定了基础,长三角自贸试验区的联动也将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