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营造白酒放心消费环境 浙江消保委举办酒类知识讲座

2021-03-16 20:52:37  
消费者在了解白酒发展历史。浙江省消保委供图消费者在了解白酒发展历史。浙江省消保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胡亦心)酒在中国随处可见,不同地区也形成了不同的酒文化。如何在白酒消费领域营造“放心消费”氛围?3月15日,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物产中大云商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法律知保部联合举办“茅台酒防伪知识讲座”。

  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消保委日常的投诉处理过程之中,越来越能感受到消费者对酒类安全消费知识的迫切需求。为加强酒类安全消费知识普及,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选在“315”这一天与相关企业联手,共同普及酒类防伪知识。

  在浙江杭州南宋御街物产中大杭州茅台文化体验馆,专家通过茅台防伪知识讲座、白酒现场鉴定等活动,对如何鉴别茅台酒真伪进行了系统性的消费知识普及。

  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茅台酒尽管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全方位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但由于其特殊的价值属性,仍有不少不法分子生产乃至销售茅台酒假冒侵权产品,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需要消费者“擦亮眼睛”,提升鉴别能力。

  “市面上有许多‘飞天专供’、‘茅台内供酒’等字样的白酒产品,但我们从未生产专供类白酒,上述所列酒水均为假酒。”贵州茅台法律知保部专家表示,判断茅台酒的真假可从外箱、彩盒、酒瓶、瓶帽、防伪RFID溯源等多种方式进行真品鉴别。

  物产云商是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子公司。物产云商监事长赵昕东表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酒类消费知识是物产酒业的责任和义务。后续,物产酒业还将通过不定期的论坛、培训和讲座等活动,进一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白酒消费环境。(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