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一场“跑空”背后:浙江台州电力部门冀用光明护生命

2021-02-25 17:03:28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范宇斌 庄向娟 卢炜南)“大伯,我们把发电机运来了……”国网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供电有限公司路西供电所供电员工24日来到路桥区桐屿街道岙王村一户村民家中,准备为其搭接临时发电机时突然愣住了。

  “我母亲昨晚已经去世了,但还是特别感谢你们。”村民王大伯看到供电员工的到来紧忙上前握住了他们的手。

供电员工为村民送来发电机 卢炜南 供图
供电员工为村民送来发电机 卢炜南 供图

  23日下午,王大伯得知村里24日将有一次短时间停电,可家里的母亲正患病需要呼吸机供氧,一刻都离不开电,于是匆忙致电路西供电所寻求帮助。

  一边是线路需要消除缺陷,耽搁不得;一边是村民需要持续电延续生命。路西供电所连紧协调安排,紧急调配了一台发电机临时为该村民家中保供电。

  “我母亲70多岁了,身体还算健朗,一直帮衬着家里做些活计,前些日子突发疾病,在医院住了10多天,回家这四五天一直用着呼吸机供氧,谁都没想到走得这么急。”老人的女儿哽咽地说,“我们兄弟姐妹一直和和睦睦,一大家子相亲相爱就是母亲最大的心愿了,她走得很安详。”

供电员工为村民送来发电机 卢炜南 供图
供电员工为村民送来发电机 卢炜南 供图

  当天下午,经过路西供电所、带电作业班联合作业,一个多小时,村里的线路顺利完成消缺,岙王村也恢复了正常供电。但发电机还是被留了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这里的人都说,希望她走的这一路上,有光照着她的路。”老人家前来吊唁的亲戚得知供电所专程送来发电机这件事后不由安慰道,“小伙子,你们这一趟不算跑空。”

  “都说电是城市生命线,以前没有特别感觉,而当电真的和生命挂上钩,才真正体会到我们一直致力打造不停电的电网有多重要。”跑了这一趟,路西供电所供电员工感慨道。(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