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兰溪黄店镇“联合调解+司法确认” 暖心护航新春

2021-02-25 16:54:51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奚金燕)“派出所工作人员负责对提供的工资金额资料再进行核实,司法所工作人员负责拟定调解协议书,法庭工作人员负责对司法确认进行现场审核……”近日,浙江省兰溪市黄店镇矛调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组成的7名工作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联合调解了一起长达4年之久的劳务合同纠纷。

黄店镇矛调中心联合调处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贾开 供图
黄店镇矛调中心联合调处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贾开 供图

  “我们原先以为拖欠了这么多年的工资可能都要不回来了,之前向包工头要过几次,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今天没花费钱,也没跑这跑那,工作人员就都帮我们办妥了,他们办事手脚利索,态度也特别好!”在场的务工人员胡女士说。

  据悉,今年农历正月初四起,由黄店镇党委副书记牵头,同时召集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等相关科所经过前期4轮的会商研判,并派遣多名工作人员上门逐个反复取证、核实。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在农历正月十二成功化解该起有可能引起激化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黄店镇矛调中心聚“两所一庭一室”联合调解之力,以围绕真正实现让老百姓有事“最多跑一地”为目标,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当地近一个月内接待并处理欠薪纠纷6批次共计金额50余万元,另有一起欠薪纠纷,有关部门正与当事人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

  下一步,黄店镇继续以镇村两级矛调中心(站)建设为牵引,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走深走实,使更多的矛盾纠纷以非诉讼方式在家门口解决,让民众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