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多地入春 鼓励市民游客到乡村和海岛去

2021-02-25 16:45:07  
图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六场)现场。  江杨烨 摄图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六场)现场。 江杨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江杨烨)浙江杭州、湖州等地目前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2月25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六场)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表示,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低风险地区还是比较安全的,市民游客可以放心外出旅行。春风拂面,鼓励市民游客到乡村去,到海岛去。

  春节长假,浙江省旅游景区运行平稳,未出现重点区域游客大量聚集和扎堆的现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热门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均在日最大承载量以内。

图为浙江桐庐乡村。 江杨烨 摄图为浙江桐庐乡村。 江杨烨 摄

  据悉,浙江通过“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对纳入监管的4A及以上251家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监测。截至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晚24点,浙江省全域旅游人次8881.57万人次,日均1268.80万人次;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933.7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的77.89%。

  许澎在发布会上表示,春节期间,浙江文化和旅游市场可以用“亮点纷呈”来形容。浙江省各大景区纷纷推出春节特色活动,非遗展示项目与传统节庆民俗活动,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浙江省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文化礼堂等公共服务场馆除正常免费开放外,还积极组织特色活动。此外,特色活动呈线上线下结合新趋势,线上推出云展览、云讲座、云课堂系列文化活动,线下推出各类惠民活动,数量、质量均较往年明显增加。

图为浙江杭州西湖。 江杨烨 摄图为浙江杭州西湖。 江杨烨 摄

  据了解,春节假期,浙江优质产品和服务需求也突显出来,乡村近郊家庭游、本地游、周边游成为热点,中短途、自驾游、包个民宿小院过大年成为牛年过节新潮流。

  星级酒店则积极开展转型营销,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以及小众餐饮、亲友餐厅、情侣套餐等个性化服务,广受市场青睐。

  从2月20日起,浙江杭州、湖州等地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许澎表示,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低风险地区还是比较安全的,市民游客可以放心外出旅行。春风拂面,鼓励市民游客到广大乡村、海岛的自然休闲场所中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美好的自然风光。(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