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应控制无关人员进入

2021-02-25 16:44:03  
杭州一培训机构正在对学生进行辅导(图文无关)。  童笑雨 摄杭州一培训机构正在对学生进行辅导(图文无关)。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童笑雨)2月25日,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虽然各地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但目前仍应控制无关人员进入培训机构。

  当天,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陈广胜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已实现中高风险地区动态清零,但疫情并没有远去,在初春也容易出现反弹。因此,必须做好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场所防控要求。陈广胜说,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环境卫生管理。各培训机构都应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工作,以及日常清洁、消毒等防疫规定。

  同时,虽然各地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但仍应控制无关人员进入培训机构,尤其是禁止体温异常及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进入。他说,允许外卖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进入楼宇,并在培训机构门外特定区域设立外卖存放点,合理兼顾配套服务需求。

  另一方面,培训机构要切实加强人员管理。陈广胜说,要建立教员、学员健康监测制度,实行“一人一档”台账管理。凡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员、学员,都应切实执行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继续控制线下培训规模,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如确需举办50人以上讲座、研学、展示等活动的,必须制定防疫方案,夯实健康排查、实名登记、个人防护等措施。

  陈广胜表示,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必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机构、个人“四方责任”。每个培训机构都要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和设施,规范设置临时隔离区。无论教员和学员,都应养成一米线、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从细节入手筑起防疫屏障。(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