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三门: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2021-02-25 16:52:23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范宇斌 程亚军)“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正想把学校用电设施排查一下,你们专业人员就来了,并对学校的配电房、开水间、变压器台附近都进行细致的检查,太感谢你们了。”25日,国网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陈安鹏、黎以道等人走进校园,仔细排查设备是否出现老化问题、仪表是否正常运行,并做好登记工作,为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电力检查进校园 程亚军 供图
电力检查进校园 程亚军 供图

  据悉,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重视学校各项用电保障,按照惯例每年都会在过年放寒假前、年后开学季走进校园,对该县10个乡镇的中小学进行逐一走访、检查。

  电力人员主要检查校园及教室的电线绝缘是否老化,有无导体裸露,漏电保护开关投入运行情况,校园内带金属外壳的用电设备检查接地是否可靠等,学生宿舍和食堂的电力设备、线路、开关等主要设施能否正常运行,有无影响到学生学习和生活。

  同时,对学校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今年1月以来,共为三门中学、沙柳中学、珠岙中学等新增变压器5台,增容容量4000千伏安,改造分支线路3条,修复地下电缆500余米,架设10千伏线路2千米。

  据悉,通过此次安全用电检查,电力人员共发现当地学校存在配电室随意堆放杂物、钥匙损坏等用电隐患,提出了一系列指导建议,有效地保证开学季学校的用电安全。(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