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公开审理钻石走私案 走私货值达2亿元人民币

2021-02-25 16:48:37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陈某仕等五人案值2亿余元人民币的钻石走私案。

  2017年2月至2020年8月,被告人陈某仕等人共计走私入境并销售钻石9486颗,涉嫌偷逃税款3700余万元人民币。

庭审现场。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提供
庭审现场。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提供

  2017年以来,被告人陈某仕、陈某相、邹某达为谋取非法利益,合股共谋从境外走私钻石入境销售牟利。被告人陈某仕、陈某相负责联系购买及销售钻石事宜,被告人邹某达主要负责销售,被告人黄某雯制作采购单、取货单等单证并与“水客”团伙对接走私事宜,财务人员黄某丹向境外钻石公司的代理商刘某荣及“水客”凌某昌、施某成(均另案处理)等人指定账户支付货款及带货费用,并制作成本销售账。“水客”团伙凭借取货单前往代理商处提货后,将钻石从深圳口岸走私入境并通过快递邮寄至温州。

  2020年9月1日,被告人陈某仕、陈某相、邹某达、黄某雯在温州被抓获,并在其位于温州市鹿城区某写字楼查获钻石及证书共111套、钻石成品4枚、电脑硬盘6个、手机及银行卡若干。

  法庭上,陈某仕等五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表示认罪认罚,积极退赃。

  陈某仕等人供述称,因走私钻石的违法所得已用于平时的生活开销,陈某仕等三名股东表示愿意变卖房产,积极筹措资金,用于退出违法所得五百万余元人民币,并积极缴纳罚金款,争取从宽处理。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