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1-02-25 16:41:15  
浙江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 浙江省侨联 供图浙江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 浙江省侨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苏礼昊 陈姣)浙江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24日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第二十次办公会议精神、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和浙江省两会精神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批示精神,宣读《关于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的决议(审议稿)》。

  2020年,浙江省侨联系统聚焦成为铸造“重要窗口”的“侨务视窗”、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力量”、展示“重要窗口”的“世界窗口”,在做好海外援侨物资输送、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通过“万企引万才”“创业中华”“侨连五洲·情满西湖”等活动,激励侨界建新功、立新业。

  此外,浙江省侨联还加强网上秋冬令营、“万家海外中餐馆”等文化育侨活动,培育侨界特色亮点,抓好侨团扶贫结对帮扶,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抓好侨联基础设施建设和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侨界强基层、夯基础。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 浙江省侨联 供图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 浙江省侨联 供图

  当日会上,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代表浙江省侨联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20年以来侨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十四五”期间浙江侨联系统谋划了“585”工作体系,即“五大机制”“八大行动”“五大工程”,是体系化推进工作的重要载体,在此基础上,每一领域每个地市要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和核心竞争力,打造自己的工作品牌。

  连小敏指出,2021年浙江省侨联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侨为本,着力打造红色群团、实干群团、为民群团、数智群团、品牌群团,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侨联工作,首先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总方位,根本是要始终把握“最大限度画好爱国爱乡的同心圆”的总要求,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总方法,核心是要全面把握“585”的总体系,重点是要牢牢把握“百年百项”的总抓手,抓住建党百年重大契机,梳理今年集中攻坚的百项工作,建立从顶层设计到落地落实的工作闭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当日,浙江省侨联委员,非省侨联委员的各市、县(市、区)侨联主席共17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还召开了浙江省侨联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和十届二次主席会议。(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