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抢抓“黄金期” 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建设“再加速”

2021-02-25 16:56:2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胡亦心 苏婷 曾凡敏)2月24日,记者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萧山3号桥施工现场看到,挖机、钻机、履带吊等设备协同运作,清孔、钻孔、浇筑等工序有序进行,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据悉,复工以来,该项目部首根桩基已顺利浇筑,实现了项目建设新年“开门红”。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工人在春节期间作业。浙江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工人在春节期间作业。浙江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为确保有序复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严格实行返岗登记,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项目部提前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以保证复工后设备状况良好。

  今年春节,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不少外省员工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留“浙”过年。大年初三清晨,该项目六分部临江南预制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工地生活区搭建、试验室建设、拌合楼主机吊装、存梁区土方填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施工火热,作业点全面打开。

  “考虑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项目部积极引导务工人员留‘浙’过年,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也可以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节后能尽快地投入大规模生产。”项目部留守值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节期间,为了让工人们过一个温暖的新年,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精心准备,采购了新鲜的肉类、水果和蔬菜,发放福字、对联等春节物资,为全体工人送上了新春慰问,让工人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下一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的建设者们将进一步弘扬敢于创新、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确保项目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助力项目优质安全高效建设。(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