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兰溪第十届郁金香展开幕 17万株郁金香迎春节

2021-02-06 21:55:54  
浙江兰溪第十届郁金香展。 黄浙川供图浙江兰溪第十届郁金香展。 黄浙川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6日电(奚金燕)不语亭亭俨薄妆,画裙双凤郁金香。近日,在浙江兰溪中洲公园,为期一个月的第十届兰溪郁金香展拉开序幕,17万株郁金香似缕缕彩色绸带汇聚成花的海洋以待客来。

  据悉,今年的郁金香展主题为“‘郁’您相约,最美中洲”,是兰溪历年来举办规模最大的郁金香展,也是郁金香总株数最多、精品类型最多、花色最为齐全的一届。

  据兰溪市中洲公园管理处主任董卫平介绍,今年春节前夕气温偏高,为了确保郁金香在春节里如期盛开,他们保留了“红灯笼”“粉巨人”等12个植株饱满、花型效果好、观赏性强的品种作为今年郁金香花展的主打品种,还培育并栽种了“南极白雪”“香奈儿”“黄玛格丽特”三个新品种,使得今年郁金香精品总数增至15个。花色上也从传统的红粉黄新添了纯白、朱红等色彩。

浙江兰溪第十届郁金香展。 黄浙川供图浙江兰溪第十届郁金香展。 黄浙川供图

  在布置上,今年郁金香展以色块形式来设计布局,郁金香主要分布在中洲渔火、兰花女广场、东西入口等处,光是在主会场中洲渔火区域就布置了近10万株。同时,加以点缀10万余株羽衣甘蓝、石竹、蝴蝶花,通过景观协调、造型优化勾勒出一幅山水田园画卷,营造满园春色、欣欣向荣的景象。值得期待的是,今年郁金香展还栽种了5000余株黄色洋水仙,与色彩斑斓的郁金香交相辉映。

  据悉,为遵循节俭办花展的原则,今年郁金香展包括郁金香、洋水仙在内的所有花卉在前几年部分自培的基础上实现了全部自培,大大降低了成本。此外,中洲公园就地取材,除了利用兰江淤泥作为郁金香的培植土外,还将废弃的毛竹制作各式竹篱笆,为郁金香筑起小小“庭院”。公园职工们发挥创意自己动手,拾取园内自有的野生构树,结合环保的粉色绢花,制作了50余棵仿真桃树,配合郁金香花海呈现多层次的景观色彩。(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