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7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07 07:12:43  

  1. 要闻: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4日视察空军航空兵某师,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详细>>

  2. 外交部:中方不接受鼓吹到新疆搞有罪推定式“调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外国人实地了解新疆真实情况,但如果有人试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到新疆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对此我们是不欢迎和不接受的。详细>>

  3. 民政部: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共有养老机构3.8万个,同比增长10.4%。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共有养老机构3.8万个,同比增长10.4%;各类养老床位823.8万张,同比增长7.3%。详细>>

  4. 国家税务总局:线下办税缴费场所应设置人工现金收付通道。

  据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6日发布《关于税费征收过程中人民币现金收付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线下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应设置人工现金收付通道,提供收取现金、找零服务。详细>>

  5. 国家药监局:全力推进疫苗药品应急审评审批。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月4日,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就2021年药品注册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全力推进疫苗药品应急审评审批。详细>>

  6. 市场监管总局:营利性医疗机构不得擅自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

  近日该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并印发通知,要求全系统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开展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行动,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含企业、个体工商户,下同),严厉惩处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违法行为。详细>>

  7. 关注:中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抵达海南陵水海域。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6日对外宣布,历时18天、航行1600海里,由中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顺利抵达海南岛东南陵水海域,落位“深海一号”大气田(陵水17-2),开启海上系泊、安装和生产调试工作,标志着中国首个1500米自营深水大气田向正式投产又迈出了关键一步。详细>>

  8. 美国商务部: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达6787亿美元,较2019年增加17.7%,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达6787亿美元,较2019年增加17.7%,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高。(来源:新华社)

  9. 外媒:英国将要求来自“旅行禁令名单”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在酒店隔离。

  英国卫生部5日证实,从15日开始,英国将要求来自“旅行禁令名单”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后在政府认可的酒店等住宿设施内隔离10天。详细>>

  10. 提醒: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等处理;处理生鲜食品后或处理熟制食品前,务必彻底清洁双手,洗手前不要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11.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用什么样的表情看它,它就会用什么样的表情回应你。无论何时都要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口常开、不吝掌声、劳逸结合……当生活被画上丰富多彩的表情,你也会更加热爱生活。

  美好的一天从热爱生活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