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抗旱保电一线:浙江三门电力红船“划”进“大水缸”

2021-02-06 17:26:19  
电力施工 程亚军供图电力施工 程亚军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6日电(范宇斌 程亚军 梅发展)近日,在位于浙江省三门县亭旁镇芹溪村一侧的佃石水库旁,国网浙江电力(三门)红船服务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抗旱工作要求,为三门县城饮用水源地增容变压器。

  佃石水库为三门县海游街道、海润街道、亭旁镇、珠岙镇等4个乡镇街道20余万民众提供饮用水资源,号称三门县“大水缸”。

  佃石水库整个大坝高百余米,原来的变压器台位于泄洪坝上方,因为连续的干旱天气,水库水位下降,直接落差产生的水流远远不能满足饮用水需要,因此急需增容1台大容量变压器,采用抽水的方式取水。这就要求把原来的8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成400千伏安的容量。

  因为旱情紧急,接到施工任务后,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韩星煜、任齐更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他们中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青年,在这阶段的抗旱保电工作中发扬连续作战的协作精神,先后为城南水厂、西陈村泵房等10余处接通应急用电,增容变压器容量10000千伏安,筑起抗旱保电的坚强堡垒。

  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电力红马甲的身影。从旧变压器的拆除,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把旧的桩头剪开,把旧变压器移除,再吊装1台新的更大容量的变压器,将引线接好,并安装好配电箱,仅仅用了一天时间。通电后,汩汩的水流从坝底被抽了上来,运送到水管,流淌进了三门县的千家万户。(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