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寒冬暖心事:浙江椒江一村干部入水救七旬老人

2021-02-06 17:24:11  
徐昌顺和落水老人朱荷莲 杨成龙供图徐昌顺和落水老人朱荷莲 杨成龙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6日电(范宇斌 杨成龙)6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葭沚泾上徐段的河道里,上演了惊险又温暖的一幕。

  5日,椒江区洪家街道上徐村74岁的老人朱荷莲到河边田地里,准备给菜松一松土。“当时不知怎么了,棍子突然就没撑住身体。”朱荷莲说,随着身体不断向前倾倒,“扑通”一声就落入了河里。

  “救命啊,救命啊!”随着朱荷莲落水的声音,岸边一名正在钓鱼的村民看见了,急忙撤掉鱼钩,拿着鱼竿冲过来。钓鱼的村民将鱼竿一侧抛向朱荷莲,但是怎么都拉不上来,这名钓鱼的村民在岸上非常着急,因为他也不会游泳。

  这时,正准备出门的徐昌顺听见了呼救声,立马跑到岸边。他随即脱下衣服,跳入了河里。“当时,老人只剩头部露在水面上了,真的是十分危险。”徐昌顺说。

  据悉,该河段有好几米宽,有2-3米多深。河水瞬间让徐昌顺的衣服湿透了,但此时他顾不得自身,迅速用双手架住老人,向岸边游去。“河水很冰,老人的身体都冻僵硬了,加上衣服都湿透了,特别的重。”徐昌顺说。

  好在此时岸上钓鱼的村民及时伸出援手,他在岸上拉住老人的手向上拽,徐昌顺在后面推,两人又拖又拽。几分钟后,朱荷莲终于被救上岸,而此时徐昌顺也已经精疲力尽。

  因担心老人浑身湿透,患上感冒,徐昌顺迅速将她送往家,在叮嘱完老人的女儿后,才回家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

  “真的是太感谢昌顺了,今天要是没有他跳到河里救我的妈妈,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朱荷莲老人的女儿如是感激道。

  “没什么,我是村干部,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应该的。”徐昌顺摆摆手说。(完)

[编辑:]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