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太湖新区携手浙股集团 探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新路径

2021-02-05 21:58:03  
湖州南太湖新区与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浙股集团供图湖州南太湖新区与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浙股集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5日电(胡亦心 苏婷)日前,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以下简称“南太湖新区”)与浙江股权服务集团(以下简称“浙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企融资、绿色金融改革、服务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招商引资和基金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表示,南太湖新区将全面落实好合作,并将此作为培育企业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企业上市。

  “本次战略签署既是浙股集团‘一县一平台’战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金融改革的重要探索。”浙江股权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潇华表示,浙股集团将以专业力量给予南太湖新区最大的支持,助力南太湖新区做好企业的股改、融资和上市等工作。

  作为湖州加快赶超发展的主引擎和主平台,一直以来,南太湖新区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积极探索绿色金融。2020年10月28日,南太湖绿色金融中心正式启动,力争用8年时间,实现入驻金融企业超百家、注册金融企业超千家、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万亿的“百千万”目标。

  据悉,下一步,南太湖新区和浙股集团将以绿色发展为导向,选拔优质企业,共同推进股改挂牌工作,开展企业培育,开拓资本市场通道,助力南太湖新区建立上市梯队。(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