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杭州钱塘新区现暖心举措:为留杭人员加菜 增添年味

2021-02-05 22:00:09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5日电(黄慧 陈秋平 叶晨璐)2月4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头蓬社区的大街小巷飘散着诱人的饭菜香味,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氛围。“葱油鱼来了,爱吃鱼的人有福了。还有红烧肉、三鲜汤和八宝饭,祝你们新的一年年年有余,红红火火!您小心端好了,今天小年夜,社区给你们一家添几道菜。”头蓬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为社区里的留杭人员送上饭菜时表示。

头蓬社区准备饭菜现场。 杭州钱塘新区供图头蓬社区准备饭菜现场。 杭州钱塘新区供图

  春节将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杭州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留杭过节”的倡议,选择留在杭州过年。“为了感谢他们的理解,今天小年夜,我们想为他们添几道菜,让社区里的留杭人员和一些困难群众都感受到杭州的年味。”头蓬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悉,头蓬社区送出的50份饭菜由该社区党员王建飞出资制作。他表示:“过年原本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尽可能让大家多感受到一些过年的氛围。”

  “今天是小年夜,原本以为还是会很冷清,没想到社区这么周到,送了菜过来,很热闹,我们老人家很开心。”接过菜的张阿姨如是说道。

  据悉,围绕留杭过年的主题,头蓬社区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从细处、实处着手,连续几日开展了为留杭人员拍摄全家福、送新春礼包、加菜等暖心活动。(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