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发布

2021-01-29 16:17:06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29日电(钱晨菲)29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正式线上发布。该规划坚持“指导性、选择性、约束性”原则,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设计运用的重要指南,内容包括会徽、口号、吉祥物、体育图标、核心图形及色彩系统等形象元素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内外及城市景观中的运用规范。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设计了一系列视觉形象、公共艺术、夜景营造“工具包”,可被运用于城市重要节点与竞赛场馆、亚运村、官方酒店、火炬接力等场域。通过整体规划和科学统筹,确保整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视觉形象氛围营造在规划的统一指导下同频共振。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发布。 杭州亚组委供图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规划将整体氛围定位于“东方诗意、中国窗口”。在亚运城市空间布局上,该规划以杭州奥体中心、杭州亚运村为赛事核心,秉持“一心璀璨、四组齐发、多点闪耀、全域精彩”的理念。

  该规划由中国美术学院团队负责编制。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正式发布,期间经过了多轮修改,历时近五个月。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1.0版本,将于近期分送给杭州及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等办赛城市。(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