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货车高速行驶中轮胎突然起火 当地交警消防合力化险情
2021-11-18 13:42: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货车着火现场。  赵盼 摄货车着火现场。 赵盼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8日电(董易鑫 潘建)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G25金丽温高速金华段有一辆货车着火。交警和当地消防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应急施救。因现场火势凶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火情才得到控制。

  据了解,该货车上装有硅酸铝,属于腐蚀性物质。在驾驶过程中,货车司机熊师傅并未发觉轮胎冒烟。经路过的半挂车驾驶员提醒,才发现火情。

  紧急靠边停车后,熊师傅和半挂车驾驶员尝试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但因火势太大,灭火器的作用甚微。警察到达现场后,先将熊师傅转移至安全位置,随即在后方做好预警,指挥过往车辆通行,并配合消防人员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

  “感谢交警和消防,多亏你们及时赶到,给我挽回了损失。”熊师傅说。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驾驶车辆的过程当中,要时刻关注车辆的运行状况,上高速前要做好车辆日常检查和保养。发生事故后,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