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老厂房“以旧换新” 浙江建德“富民”有新招
2021-10-14 12:09: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梅城,位于浙江省建德市,因其是古严州府治所在地,又被称作严州。严州古城有着近180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今年,为更好推动严州古城经济发展,朝“共同富裕”目标迈进,建德当地以文化复兴为引领,坚持打造以文兴旅、以史兴城的文旅产业生态闭环。其中,“严州三十一道”就是当地文化复兴和产业复兴相结合的亮点产物。

  “严州三十一道”原先是建德梅城啤酒厂的老厂房,如今却变成梅城镇严州古城内时下最热门的文化主题餐厅,其中不仅汇集100多道严州地道传统美食和一些网红甜品,还主打七八十年代怀旧风格,深入挖掘乡愁记忆。其今年8月正式面世,直接带动当地30人以上就业,据说每天客流量都维持在2000人次以上,国庆期间营业收入更是达到50万以上,实实在在拉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在文化“惠民”的基础上,做到文化“富民”。除此之外,“严州三十一道”唤起了许多人的青春记忆和故乡情怀,这里也是给予梅城镇人民身心慰藉的栖息地,严州古城的“共富”道路不仅仅体现在物质层面,更是一种心灵上的丰盈,精神上的富足。

  张茵 蒋鑫怡 浙江建德报道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