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24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24 07:10:15  

  1. 要闻:全国货运网络运行总体正常,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疫情重点地区民生物资运输基本畅通。

  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称,经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目前全国货运网络运行总体正常,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疫情重点地区民生物资运输基本畅通。详细>>

  2. 国家发改委:当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

  近期,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上涨,尖椒、白菜、大葱等品种涨幅较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2日回应说,当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预计随着相关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缓解,有望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水平。(来源:新华网)

  3. 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称,《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23日发布《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重点问题答问(二)》,回应春节返乡的相关问题。其中提及居家监测与隔离的区别: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居家隔离,要求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单独居住,不能外出。详细>>

  4. 海关总署:对印度1家企业、俄罗斯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因从印度进口1批冷冻中华管鞭虾仁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水产品生产企业S.S.SEA FOOD(注册编号为1352)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详细>>

  5. 金融:2020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

  国新办2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我国银行业保险业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主要经营和风险指标处于合理区间。详细>>

  6. 环境:中国中东部现大范围PM2.5污染,49个城市启动重污染预警。

  中国中东部20日起出现大范围污染过程,多地出现PM2.5(细颗粒物)重污染天。截至1月22日,全国15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34个城市启动橙色预警,并采取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详细>>

  7. 气象:新一轮雨雪天气正自西向东发展,本周末起,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预计本周末(1月23日至24日)我国大部地区偏暖的格局仍将维持,江南部分地区将感受到似春天般的暖意,同时华北、黄淮又有霾来“叨扰”。降水方面,周日起雨雪范围将明显扩大,西北地区等地雪势较强。详细>>

  8. 美媒: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说,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将于25日被送交参议院审理。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22日说,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将于25日被送交参议院审理。详细>>

  9. 英首相: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致死率或更高,疫苗仍有效。

  当地时间1月22日,根据英国政府网站最新公布的数据,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累计确诊已经超过了35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400例、累计死亡近96000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当天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研究显示,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约翰逊称,新冠变异病毒除了传播速度更快以外,还有一些证据显示,变异病毒有可能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现在英国卫生系统面临着巨大压力。详细>>

  10. 有异味的冰箱可能有李斯特菌/冰箱虽然能够保持长时间低温,但同时也是封闭环境,食物一旦腐败,细菌容易大量繁殖。冰箱的异味来源于细菌代谢产生的气体,比如硫化氢甲基胺等。李斯特菌侵袭能力很强,轻则引起腹泻,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想拥有一个干净的冰箱,建议每个月彻底清理一次。

  11. 快活的人生不是用逃避的方式来忘记眼前的苟且,而是用“死磕”的方式去直面问题。而所谓的诗意与远方,其实就是你处理完这些问题之后得到的奖赏。

  美好的一天从直面问题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