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留人先安心 浙江金东多湖暖心服务倡导“就地过年”

2021-01-23 17:04:17  
胡冬平为多湖街道十二里社区送锦旗致谢。王基升 摄胡冬平为多湖街道十二里社区送锦旗致谢。王基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3日电 (奚金燕)“糟心事处理得干干净净,谢谢你们,我们一家能在金东好好过年啦!”随着街道和社区干部的来访,江西人胡冬平连日来的郁闷一扫而空。

  胡冬平租住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十二里社。他的妻子不久前怀孕,却因一桩纠纷搅得家庭意外连连。后来,孩子早产,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入不敷出。走投无路之下,胡冬平怀揣着试试看的心情,向街道“老娘舅”发出了救助。

  在民情调解室,老娘舅详细记录着胡冬平有关纠纷过程,了解相关细节。老娘舅的耐心,让胡冬平的疑虑减少了些许,但对于能不能圆满解决矛盾,他还是有点担心。

  老娘舅将纠纷登记清楚后,又与街道干部到社区找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在社区党支部协助下,很快,纠纷的来龙去脉就一清二楚了。第二天,矛盾就得到了化解,胡冬平安心地回去了。

  可老娘舅和社区干部却没有歇息,了解到其困难后,他们悄悄发起了捐款,很快就募集了两万多元善款。第三天,老娘舅和社区干部又一次来到胡冬平租住的家,说明来意后,胡冬平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说道:“我该怎么感谢好……”这时,老娘舅向他发出留在金东过年的邀请,胡冬平连连点头。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服务的身影。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民众,不仅要让矛盾纠纷消解在基层,更要让正能量在基层扎根、传播,成为助推基层治理效果提升的动力。”多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面对不断升级的疫情防控,为让外地人更温馨地“就地过年”,多湖街道推出文娱活动、便民福利等多项内容。当地党员干部纷纷立足岗位,以“暖的服务”营造出街道上下“暖的氛围”,吸引“新金东人”留下过年。

  据悉,就地过年的“新金东人”可以选择教育辅导、文明观影、景区游览等“大礼包”丰富节假生活。此背景下,多湖街道携手教辅机构,挑选学历程度较高的党员,免费为“新金东人”子女开展“寒假作业辅导”等服务。

  看到多湖社工站的服务公告后,王庆第一时间就给自己的孩子报了名。“寒假也有人看管孩子,教孩子了,可以安心在这里过年了。”王庆说。

  此外,多湖街道四大门村、垄窑村等地推出水乡十大厨娘评选、婺州窑文化周等活动,当地党员还将组成“导游团”,让“新金东人”更好领略金东风土人情;驿头、杨宅、王宅埠等社区党员干部则带头捐款,成立了“红色善美基金会”,将围绕为“新金东人”送温暖做文章,进一步营造“新老金东人”一家亲的氛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