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发现超市自助结款漏洞 “90后”全职妈妈连续盗窃21次

2021-01-23 17:07:00  
全职妈妈遮挡条形码 朱甜 摄全职妈妈遮挡条形码 朱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3日电(施紫楠 朱甜)同样的伎俩,在同一个超市连续偷窃21次,23日记者获悉,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一位“90后”的全职妈妈竟成了超市惯偷。

  事情还要从吴兴区公安分局湖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负责人的一个报警电话说起,该负责人称超市工作人员在盘货时发现少掉一部分商品,不是水果、牛奶就是面膜、热水袋。

  接到报警后,湖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取超市公共视频、开展现场访问、调查取证,最终通过公共视频发现:近一个半月以来,一名头发挑染的年轻女子几乎隔天就会来超市购物,每次都选择自助结款,价格便宜的商品就扫码付款,价格贵的商品则用超市海报或者自己的外套遮挡住条形码,假装自助结款。

全职妈妈利用超市自助结款漏洞进行盗窃 朱甜 摄全职妈妈利用超市自助结款漏洞进行盗窃 朱甜 摄

  通过侦查,湖东派出所民警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第一时间赶至嫌疑人的住处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徐某某(女,1990年出生,杭州淳安人),自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月3日,前后21次在同一超市盗取牛奶、水果、坚果、热水袋、面膜等商品,价值1119.6元人民币。而徐某某也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徐某某是一位全职妈妈,平常没有收入来源,全靠在外地工作的丈夫支付生活费用,目前独自带着读小学的儿子生活。当发现了超市自助结款的漏洞后,她一时起了贪念,一发不可收拾。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盗窃已经被湖东派出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