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渔民帆张网船夜出日归 丰收小海鲜

2021-01-23 16:51:17  
从海上捕获的渔获物,一筐筐吊到码头上。江文辉 摄从海上捕获的渔获物,一筐筐吊到码头上。江文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3日电(范宇斌 江文辉)“哒、哒、哒……”伴随着响亮的马达声,近日清晨在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的龙门港区,一艘艘帆张网船满载着渔获物,慢慢靠向了石板殿码头,码头热闹起来了,渔民们开始忙着装卸渔获物。

一艘艘帆张网船满载着渔获物停靠在码头。江文辉 摄一艘艘帆张网船满载着渔获物停靠在码头。江文辉 摄

  上午9时许,码头上有三四十名渔家女聚在一起,她们穿着厚实的衣服,摆起了“龙门阵”。一块工作台板、几个渔篓就是她们的“战场”,她们把刚从海上捕获的渔获物,一筐筐吊到码头上,然后把杂七杂八的渔获物进行分拣。

  据了解,温岭松门一带的帆张网船主要集中在龙门管理区的北港村,有渔船24艘,这些船只用单锚固定网具作业,依靠装在网口两侧的帆布,利用水流冲击迫使鱼类进入网中。

渔民分拣海鲜。江文辉 摄渔民分拣海鲜。江文辉 摄

  55岁的松门镇北港村渔民梁大姐忙着装卸货,并招呼渔家女一起帮助分拣渔获物。“除了禁渔期不能出门,渔船基本上每天都要出海捕渔,与龙门片的单拖、双拖船不同,我们家的船是夜出日归,到中午时分这些海鲜就能‘爬上’餐桌,特别的新鲜。”她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