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举办“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国际论坛

2021-01-22 16:24:22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谢盼盼 周玲 胡倩倩)1月21日,浙江工业大学举办国际知行论坛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智力资本在中等创新国家教育中的作用”学术交流研讨会。论坛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知识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吸引了来自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和企业家近百人参加。

会议现场。学校提供
会议现场。学校提供

  论坛由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俞斌主持,院长姚楠致开幕词。

  姚楠认为,随着全球化程度的日益加深,世界各国与中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智力资本在中等创新国家教育中的作用也日渐加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方兴未艾,大学生包括来华留学生的创新创业也在蓬勃发展。大学应该去研究和打造高校特有的创业生态系统,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老师的创新研究活动。

  研讨会邀请到意大利联合校园大学(那不勒斯)副校长、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智力资本》主编Manlio Del Giudice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覃大嘉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教授和意大利费拉拉大学Beatrice Orlando教授等专家,为与会师生和企业界代表带来精彩讲座。

会议现场。学校提供
会议现场。学校提供

  Manlio Del Giudice教授连线中国杭州主会场,以“智力资本在中等创新国家教育中的作用”为题做了论坛主旨报告,他从创业生态系统的角度分析了智力资本与创新绩效的关系,指出新环境给企业家带来因采用新技术来提高竞争力的挑战。良好的创业生态系统不仅是一国经济进步的增长引擎,而且在结构性衰退的时刻,也可以成为复苏的重要因素。

  覃大嘉的“智力资本与创业生态圈”、段云龙的“《知识管理》期刊简介和投稿技巧”和Beatrice Orlando的“如何发表顶级创新学术论文”等三场学术讲座同样精彩纷呈,线上线下不断响起掌声。

  学校方面表示,该校将以成功举办“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国际论坛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中国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