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一夜查获两起总案值5000余万元特大海上走私假烟案

2021-01-21 21:43:30  
船舱内藏匿的大量卷烟。金羽琦 摄船舱内藏匿的大量卷烟。金羽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王逸飞 章洋铭 杨丽聪)21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1月16日凌晨,在该省台州市海上涉烟情报研判中心一体指挥下,在台州市公安局、海警局的大力支持下,台州市烟草专卖局、三门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属地“打私办”、公安、海警、海事、渔政等职能部门集成作战,出动执法人员70余名,在三门县浦坝港镇牛尾塘码头和双屿码头双线出击,一举破获两起海上走私假烟案件。

  此次行动,共计查获芙蓉王、中华、利群等12个品规27.4万余条假烟,总案值5000余万元。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扣大型厢式货车、车载吊车等各类车辆14辆(台),并于海上截获1200吨级的走私母船1艘、接驳船1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执法人员现场清点查获卷烟。金羽琦 摄执法人员现场清点查获卷烟。金羽琦 摄

  上述案件的成功收网,是台州市县两级部门积极构筑“情报信息+数据研判+联合打击”的大数据立体监管防护网,扎实推进打私海防智慧平台与海上打私协作机制运行有机结合的战果,是台州市“打私办”、台州市公安局、海警局、烟草专卖局成立联合打击海上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机制暨海上情报研判中心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

  下一步,当地市县两级烟草专卖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打私办”、公安、海警、海事、渔政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作战优势,提升联合打击力度,筑牢海上打假打私的坚固防线。(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