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成立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

2021-01-21 21:40:07  
活动现场。黄慧 摄活动现场。黄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1日电(记者 黄慧)1月21日,浙江省商务厅、浙江工业大学共建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揭牌成立。

  据悉,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由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省商务厅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浙江省内外科研院所以及高校的高层次专家等组成。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表示,浙江省商务厅、浙江工业大学共建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是希望通过政府部门与高校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相关资源,发挥双方的优势,开展更深层次的研究活动。

  张钱江说,希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国内外研究资源,组织一流研究团队,把研究院建设成浙江省委省政府可靠的政策咨询研究基地、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和国际经贸合作的战略研究智库和面向未来的高质量改革开放高端研究平台。同时他指出,“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的关键要素就在于“数字经济”和“全球经贸规则”。

  记者了解到,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的目标任务主要包括三方面:加强对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的研究,定期给浙江省委省政府提供研究报告,成为浙江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浙江省级高端智库;为浙江省商务厅的政策创新和企业贸易投资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培养高层次外经贸人才。(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