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护春节不停工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守企业冬季安全用电

2021-01-22 13:46:40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林波 王幕宾 孙洁 雷俊)1月21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走进浙江宁波拓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湾制造基地,“把脉”基地各个生产车间用电设备以及食堂用电情况,指导该公司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工作。

指导企业安全用电现场。王幕宾 摄
指导企业安全用电现场。王幕宾 摄

  “我们这条生产线主要是制造特斯拉汽车主地毯、车顶棚等零部件。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响应政府号召,90%的员工留岗不停产,我们将在春节期间全力以赴抓好生产,争取一季度抢先机开新局。”该公司饰件系统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说。

  春节将近,疫情防控再次拉响警报。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级相关指示精神,于1月20日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意见》。

指导企业安全用电现场。王幕宾 摄
指导企业安全用电现场。王幕宾 摄

  其中,在政府优惠方面,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加快发展,对2月份日均用电量超过2020年度第四季度日平均用电量60%的规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给予2月份当月用电量0.3元/千瓦时的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据悉,杭州湾新区各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集中力量加紧生产,促使新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

指导企业安全用电现场。王幕宾 摄
指导企业安全用电现场。王幕宾 摄

  为确保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杭湾供电分公司主动对接新区经发局,了解所辖区域内春节不停工的企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走访企业,进行现场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生产车间、配电房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面了解企业用户安全用电应急预案、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安全隐患等情况,并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帮助降本增效。

  “在做好安全专项检查的同时,我们积极配合新区管委会,做好企业用户用电量的统计,支撑政府鼓励政策顺利落地实施。”杭湾供电分公司负责人解释说,今年,供电公司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全体员工都留在宁波过年,“目前,我们已经提前进入了春节保供电模式,做好了突发故障应急抢修处置准备,时刻准备奔赴各个保电抢修现场,让新区用户可以平安、幸福地过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